家庭生活,  家電維修,  熱門文章

「聲寶服務站」冰箱壞了怎麼辦,修理還是更換?

購買一個冰箱不是一件容易或便宜的努力。人們通常會花費數天、數週甚至數月的時間來存錢,然後四處尋找划算的交易。當你終於找到一個你喜歡的,那是一種令人欣慰的感覺。你離開時知道你不會很快再次經歷這個過程,因為冰箱可以使用 10 到 20 年。然而,在某些時候,您將不得不接受這種不幸的現實:您的冰箱不會永遠使用下去。

雖然冰箱通常不需要太多保養,但它們並非無法抵禦日常磨損造成的損壞。問題可能從簡單的問題(如破碎的製冰機或濾水器)到更嚴重的問題(如過熱)。由於問題的嚴重程度各不相同,因此很難決定是應該支付維修費用還是購買全新的。該決定取決於許多因素,包括冰箱的使用年限和類型以及造成的損壞程度。我們想讓您更輕鬆地做出決定。如果您決定是否應該修理或更換冰箱,請參閱本指南。

舅舅筆記

何時考慮更換冰箱:

過熱

認為旨在保持食物和飲料冷藏的冰箱可能會過熱是違反直覺的。但是,由於大多數冰箱都使用電機運行,因此電機可能會過熱。雖然當您觸摸冰箱背面時感到有些熱是完全正常的,但它不應該太熱,以至於您必須迅速把手拉開以防止灼傷。感覺到冰箱裡的熱量過多是一個明顯的跡象,表明您的冰箱或冷藏溫度計有問題。因為冰箱後面的線圈是絕緣的,所以它們可以防止你感覺到過多的熱量。但是,如果您確實注意到您的冰箱正在升溫,您應該盡快聯繫維修技術人員來查看線圈。維修技術人員可以告訴您以下兩件事之一:(1)問題不是太嚴重,您可以通過更換線圈來解決它,或者(2)冰箱無論如何都已經走到了最後,它可能會更好投資來取代它。為防止這種情況發生,請務必每月至少對冰箱的冷凝器進行一次除塵。

冷凍裝置結冰

另一方面是您的冰箱冰櫃運行過冷的可能性。當然,冷凍機的全部意義在於保持本應冷凍的食物冷凍。但是,如果您不必在烹飪前從食物中摘下冰塊,那將會有所幫助。如果您的冰箱冰櫃開始看起來像一座冰山,那麼您的手上就有問題了。在您致電技術人員之前,我們建議您嘗試自己解決問題。嘗試通過拔下冰箱的電源來解凍冰箱。將其重新插入後,請密切注意冰箱並監控發生的情況。這應該可以解決問題。但是,如果除霜後仍有問題,您可能需要致電專門維修電器的技術人員或考慮購買新冰箱。這個問題在舊冰箱中更為常見,因為它們沒有像新冰箱那樣的自動除霜機制。因此,從長遠來看,冒險購買新冰箱或冰櫃將為您節省大量時間、金錢和維修行程。

冰箱周圍有一灘水

這不僅對您的冰箱很危險,而且對您也很危險!由於冰箱裡的水坑,在廚房裡走動不應該是危險的。更不用說你必須每天清理的爛攤子了。冰箱漏水可能是許多不同原因造成的,包括:

  • 門沒有完全關閉 – 檢查門周圍的密封件是否磨損
  • 從冰箱到滴水盤的軟管鬆動、不合適或損壞
  • 滴油盤本身壞了
  • 冰箱太冷了

雖然您可以自行檢查這些問題,但我們建議您致電技術人員以找出問題的根源。您不想因為未能正確診斷問題而陷入在錯誤的更換零件上浪費金錢的困境。但是,如果更換零件最終導致破產,您可能需要考慮完全購買新冰箱。

你的食物變質了

不要因為拒絕購買新冰箱而在能源和雜貨賬單上浪費更多的錢!如果您開始注意到您的水果、蔬菜和肉類開始變味或變質更快,這是一個非常明顯的跡象,表明您可能是時候去購買新冰箱了。這不僅會破壞您的食物,而且還會浪費大量能量。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冷卻食物或無法保持溫度設置的冰箱會浪費能源。無法保持溫度設置是冰箱即將淘汰的最初跡象之一。

你可以聽到冰箱運轉的聲音

眾所周知,冰箱是最安靜的電器。大多數冰箱確實會發出輕微的嗡嗡聲,這是完全正常的。但是,如果您聽到冰箱在運轉並且您不在廚房附近,那麼明智的做法是聘請維修技術人員並確定問題所在。在致電技術人員之前,您可以通過拔下然後重新插入冰箱來自行解決問題。如果嘗試此操作後持續的嗡嗡聲仍然存在,請聯繫您的維修技術人員並最終安靜下來。

極端冷凝

如果您遇到極度冷凝,您的冰箱冷卻不正確。如果您觸摸冰箱的外部並且出汗,則應分析門周圍的橡膠密封圈。密封可防止冷空氣流出和熱空氣進入。如果您發現水滴或黴菌或黴菌的跡象,您應該致電技術人員或購買必要的更換零件。新的密封將有助於保持冷空氣進入並保持熱空氣進入。您還可以在冰箱內尋找冷凝的跡象。如果您注意到冰箱出汗,這可能意味著您的溫度設置不正常。您必須立即解決這個問題,因為它可能會導致您的食物變質。

冰箱維修廠商推薦 – 【 東元服務站 】、【 三洋服務站 】、【 聲寶服務站

Don`t copy text!